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

Mornign Glory 麻辣女強人

Mornign Glory 麻辣女強人 7.5/10

又是一部譯名不知所云的片子,
劇終的主角既不麻辣也不是個女強人,
就只是一個有責任感的工作狂罷了,
到底什麼原因要取這樣的譯名呢?誰可以告訴我?
麻辣女強人只會讓我想到利菁而已啊...

但千萬不要被譯名嚇跑,
這部片子背後可是有著超強的幕後卡司,
「新娘百分百」導演+「穿著Prada的惡魔」編劇+我的偶像Mystery JJ 製片,
內容也不讓人失望,表面上就跟「穿著Prada的惡魔」一樣,
但過程的轉折實在高明,讓人不得不佩服其編劇功力!
把整個職場奮鬥、力爭上游的過程刻畫地有聲有色,
導演在關於新聞從業者取捨上,也沒有追求什麼高尚的論點,
更沒有自以為是地告訴我們什麼是對、什麼是錯!
反而在過程中暗藏著許多上乘的笑點,讓我看地是非常開心!
還有另一個亮點,
在某些過場片段裡面,導演不管是在取鏡的角度上或是場面的調度,
都融入濃濃的紐約時尚感,搭上Aline Brosh McKenna的劇本可以說是相得益彰!

演員部份,福伯從鐵血捍將變成了冷面笑匠,
針針見血的台詞配上皮笑肉不笑的表情實在經典!
黛安基頓更是嚇破了我的狗膽,
幾幕突破的搞笑演出,讓我哈哈大笑,
但部份演出有點太過,可惜淪為小丑。
最後要講的就是Rachel McAdams,
劇中幾個表情轉換非常精彩而且還很可愛,水汪汪的大眼讓人很難不多看兩眼!
可惜她這幾年星途還是浮浮沈沈...
我實在搞不懂,
這樣一個漂亮、有氣質、又有觀眾緣還頗有演技的瑞秋,
為什麼比不上一個長得像猩猩的海瑟薇呢?

本片有一場戲,
瑞秋只是小露屁屁就比海瑟薇粉紅的雙點讓我更加興奮了...

LV級的劇本+1.5
雙老精彩的演出+1
沒有記憶點的配樂-0.5
瑞秋可愛的水汪汪大眼&渾圓小屁屁+0.5
總結7.5分,不麻也不辣,好吃又好消化!值得一看!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