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

Fais-moi Plaisir! 一夜巴黎


Fais-moi Plaisir! 一夜巴黎 7/10
說到法國電影會有什麼印象呢?
簡單說就是「囉唆、話多、自以為幽默」...
不過其實我看過的法國片也就那幾部,
上述只是我個人淺淺的綜合印象而已。

選看這部電影的原因其實很有意思,
一切都要從片盒後面的介紹開始說起...
片盒上面寫著本片的導演被影壇譽為法國的伍迪艾倫,
某某某 is next 誰誰誰,這種類似的宣傳slogan並不少見,
但有趣的地方在於... “被影壇譽為法國的伍迪艾倫”這句話上,
為什麼說這句話有趣呢?...
基本上伍迪艾倫本身就不是一個非常美國風的美國導演,
甚至幾部後期作品就帶著點「囉唆、幽默、自以為幽默」的特點,
他其實是一個帶點法國風的美國導演啊!
所以“被影壇譽為法國的伍迪艾倫”這句話的意思,
就是在說一個法國的導演是法國的帶有法國風的美國導演...

回到正題...
這部片的劇情走向,
帶有一種荒謬的詼諧,
甚至幾場戲有向卓別林老喜劇致敬的味道,
荒誕的情節加上恰到好處的配樂,
幾個低級的笑點卻又處理地格外高級,
這是導演的法式幽默,也是他特有的法式格調。
其中一場戲,讓我最是拍手叫絕!
男主角跟女僕回家修理拉鍊,
男主角把褲子脫了,女僕還狀似害羞地轉頭迴避,
接著男主角把褲子遞給女僕並說我好了,示意要女僕回頭...
這段已經夠絕了,但接著更絕...
不過... 我就不爆雷了,留給你們自己去看吧!

高桿的笑點處理+1,
但幾段卻稍顯刻意-0.5
社會政治嘲諷恰到好處+0.5
清新自然,讓人幻想度破表的女僕Déborah François絕對值得+1
Frédérique Bel毫不刻意的露點另外+0.5,但不宜列入官方計算。
總結7分,輕鬆推薦,小品觀賞。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不宜列入官方計算咧哈哈哈哈!!! 你現在也突破整部片都講法語的障礙了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Reeves

    我一直都會看法國片啊!只是就像我說的... 囉唆、話多、自以為幽默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