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

Friends with Benefits 好友萬萬睡


Friends with Benefits 好友萬萬睡 8/10


又是隔了好一段時間的更新,更厲害的是,這次還換了個身份來寫這篇影評!
是的,我入伍了!還記得韓琛說過:出來混總是要還的!
這句話現在聽起來更是深刻...
廢話不多說,馬上開始談談這部今年以來我看過最浪漫的愛情喜劇。

短短一年美國佬連續端出了''愛情藥不藥''、''飯飯之交'',
還有今天要說''好友萬萬睡''三部不談情只做愛的電影,但美國佬終究不若歐洲佬有Gut!
所以沒有任何意外,三片還是不約而同讓砲友變身真愛,告訴觀眾性跟愛是不能分開的!
那為什麼這部劇情容易意料、結局又不意外的電影是我今年以來看過最浪漫的愛情片呢?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

由於三部片的題材相近再加上上映的時間點接近,
不免會被拿來做比較,而當中以''愛情藥不藥''在台灣引發較多的討論,
都說它情節相當感人,甚至身邊有不少人都流下了眼淚,
但我對它的評價跟印象就是海瑟薇小姐的兩點很粉紅... 其他毫無共鳴!
''飯飯之交''呢,兩大巨星在戲中翻滾地激烈,我在螢幕前卻是毫無感覺,
當一部殺殺時間、順順看完的愛情喜劇還過得去,要說有什麼感動實在很難...
''好友萬萬睡''單就觀影樂趣來說,就完勝上述兩部電影了。

首先編劇在笑點的設計上,
沒有那種明明帶點顏色卻又自以為深沉的做作,矛盾點的設定也不這麼遙不可及,
現實生活哪來那麼多情侶得怪病或是anytime都癢得要命的豪放女!?
本片開場就很直接告訴我們,性愛就像打網球一樣,打完就各自回家,誰也不用理誰,
這樣貼近這個世代的感情觀設定,顯得更加親民而且容易產生共鳴!
另外我特別喜歡編劇對於兩個主角的塑造,
從美國東西兩岸的都市背景差異,用細節讓觀眾了解人物的性格,
不單單只是讓角色故作憂鬱,唸唸對白、講講感情障礙而已。
導演方面雖然沒有野心勃勃地改變好萊烏類型電影萬年不變happy ending,
但他在節奏的掌握和細節上的改變還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!
電影前段快速精準的鏡頭語言明白演譯兩人初燃的愛火,
到了中段緩緩放慢步調,用一場唯美式的床戲揭開兩人長久相處必然碰到的問題面,
後段芭樂的父子戲碼則恰到好處,不矯情且演來輕快溫馨!
最重要的是導演清楚明白自己導的不是一部作品電影,把空間留給了戲中的角色!
畢竟主角的表演才是愛情喜劇好看最重要的元素啊!

相較於Ashton Kutcher跟Natalie Portman的冷感,
Justin跟Mila Kunis的演出簡直是天雷勾動地火,
兩人這樣的火花可以說是近期罕見,
甚至讓我在觀影過程中時不時想對他們喊:Get a room!!!...

''好友萬萬睡''即使沒有反傳統的巨大野心,
但在編導努力的別出心裁以及演員登對破表的演出下,
依然能成就一部浪漫的愛情喜劇電影。

頗具細節的角色塑造+1
自然不做作的笑點&貼近世代的矛盾點設定+1
導演不炫技且明快的節奏掌握+1
給予主角特殊職業卻潦草帶過-0.5
八股的家庭設計-1
Justin跟Mila Kunis的Get a Room級的演出+1.5
總結8分,有Mila Kunis這樣的好友,真的萬萬歲!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上禮拜有看安海瑟薇那部,真的好粉紅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也覺得本片比想像中好看很多,推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