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

Transformers:Dark of the Moon 變形金剛3


Transformers:Dark of the Moon 變形金剛3 3/10

“全球同步”上映這四個字的魔力等同於“限量版”、“限定款”,
Key Word一出現,不去戲院買票就會全身發癢,顫抖難耐!

是的... 於是我就去排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隊,
買了變形金剛3的票,而且是非常勉強的第六排,
心想就是搶個頭香好彩頭嘛... 沒想到...

一直以來,我都認為變形金剛這個系列,是不需要評論的!
因為它沒有別的,就是娛樂嘛,
就是要展現酷帥有勁的視覺特效,
管它劇情空洞老梗還是一成不變,
只要柯博文跟大黃蜂殺地帥、殺地爽就好了!
你說是吧!?
但我卻還是寫了一篇來評論它了...
即使這集請來Ferrari 458來助陣讓我看地很開心,
但我還是要說:麥可貝你真是夠了!!!

對,我們都知道麥大導你很威風,
搞爆破、搞搧情一流,
但搞過頭的時候,就會讓人很無奈...
開場硬是要塞一個真實歷史增加觀眾代入感我是可以理解的,
但你沒事就要搞個快速剪接,在那邊切來切去,
說真的一點帶入感也沒有,還讓我覺得很虎爛!
再來是密卡登從沙漠出場,搞地像龍門客棧remix獅子王是什麼意思!?
我到現在還沒搞懂... 最扯的是你還幫密卡登加了一件披風!!!
機器人是會著涼膩?!(是的,我憤怒的台南腔出現了...)
陰謀用膝蓋就可以破解,我就不怪你了,
畢竟這是變形金剛,不是金田一少年事件簿,
但拜託你也處理地有誠意一點,花點篇幅前鋪後敘一下,
前一秒跟柯博文同樣高尚有禮貌的御天至尊,
才一眨眼就在總部拿大刀亂砍隨便開槍,
沒注意我還以為自己被李奧納多催眠了...
但這時候,我心想沒關係還有最後大場面可以期待,
沒想到這是本片最可怕的一趴!
漫無目的地破壞城市,彈藥花地多,卻毫無華麗震撼感,
濫用慢動作嚴重拖垮最後決戰的節奏感,
不過就是要引導飛彈轟炸一個在高塔上的目標,
硬是可以把戲拖地跟夜市人生一樣長...
明明你是那麼擅長飛車、爆破、徹底展現女性的性感魅力的啊...
最後說到展現女性性感魅力,
本集女主角讓我完全瞭解到,花瓶也不是那麼好當的!
看到中間我還一度以為她是狂派變形金剛派來的...

有點智商的人都知道該選誰吧...

精緻的視覺特效+1
血腥程度更勝前作+1
男主角有突破性的演出+1
Ferrari 458加入博派陣營+0.5
劇中幾段笑點自然風趣+0.5
大黃蜂救男主角那幕分鏡非常帥氣+1
瘋掉的麥可貝+貌似狂派變形金剛的女主角-7
總結3分,徹底變形的麥可貝&長得像金剛的女主角,不推薦!


2 則留言:

  1. 當然是選右邊的... 而且我看到那張照片大笑!!!(對比太大了!)
    加到滿分倒扣7分,女主角真的要慎選啊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Reeves
    有點怕人家會覺得我是命運化妝師派來的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