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

Limitless 藥命效應



Limitless 藥命效應 6.5/10

這部片子其實題材算是普普通通,
內容講述一個落魄的作家,
走投無路時吃了一種號稱能幫助人類開發大腦100%能力的藥物,
因而人生一路順遂,但也因為這個不知名的藥物陷入了危險...
有點類似王牌天神裡面的金凱瑞,
主角突然得了前所未有的能力,
自然會不自覺地濫用這樣的能力且需索無度,
不管怎樣都無法滿足...
這種關於人性的探討在很多電影裡頭,我們都看過了,
所以就來看看這部片子能玩出什麼樣的新把戲...

這部片子玩了很多畫面效果,來幫助劇情進行,
像是開場無限延伸的Power of Ten Shot,不僅呼應了片名,
在看完整部片後,也讓我感覺到,
或許主角並非單一個例,
在世界的某個角落,也有同樣的事情正在發生!
另外片子剛開始,主角尚未吞藥前,
畫面色調灰暗,且整個場景死氣沈沈,毫無生氣,
吞藥之後,色調不僅溫暖了起來,節奏也倍速的增加,
很簡單的手法,卻很能讓觀眾感受到藥的“效應”,
這兩點是我很喜歡的地方...

但是作為一部好萊塢電影,這部片卻沒有一個明確的反派勢力,
看到最後最壞的壞人竟然是一個對藥也產生迷戀的高利貸債主,
這讓我感到非常疑惑,為什麼不把篇幅走向在生產藥物的公司,
或是給勞伯阿伯這個角色更具戲劇張力的發展,
導致這部戲看到最後有一點爛尾、草草結束的感覺...
不過爛歸爛,我一直很怕的說教式結局沒有出現,是值得慶幸的地方!

開場無限延伸的畫面特效+1
吞藥前後的色調差異&剪接頗具娛樂效果+1
Bradley Cooper吊癮時的演出+1
虎頭蛇尾的劇情-1
勞伯阿伯的角色太過無力-0.5
總結分數6.5分,
沒有藥命新把戲,娛樂效應尚可!還可以一看。

4 則留言:

  1. 之前看這部的預告時也滿想去觀摩一下的,不過看了你寫的劇情,我看完片應該也會與你同感... (因為我之前也預想反派是賣藥的,然後勞伯阿杯的角色會很吃重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Reeves
    但其實他不難看啦!可以看一下其實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電影其實還不錯
    那個反派演員主演的恐怖片都很讚(他聲音太突出了)
    對我來說,比較不喜歡老梗
    比如改過向善這種說教意味濃厚的結局
    更何況從正也不一定是壞事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@Jason
    Andrew Howard演出沒問題,
    只是那個高利貸債主這個角色,實在很沒力...
    太少陰謀讓我覺得可惜!
    倒是我覺得最後的結局我挺喜歡的,
    重複了主角一開始跟馬子炫耀自己,
    好像試圖向觀眾暗示,這件事情看似完結,
    但其實是一個沒有ending的循環!

    回覆刪除